周学成

2015-03-17浏览次数:10238

   

    周学成 (1968.07.29 -),教授,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869月至19936月期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907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36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和2015年先后赴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成像与机器视觉实验室访学交流,分别进行了为期1年的进修学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CSAE)、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ASABE)等高级会员,《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期刊审稿专家。

    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是农业成像检测技术、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农产品加工与检测技术, 以及农业机械与装备的设计等研究方向。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在植物根系原位成像检测技术、农产品内部品质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构建了低成本、高分辨率的农业成像检测系统, 实现了对植物根系和农产品内部品质的原位、无损、自动检测与定量分析。基于这些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30 多篇, 其中被 SCIEI收录 10 多篇; 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 项、软件著作权 3 项。在国家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下,撰写完成《植物根系原位成像检测与分析技术》学术专著1部。

    教学工作上,承担了《图像处理与分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C++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Matlab语言基础与应用》等本科课程,以及《机器视觉与图像分析》、《生物医学成像与图像分析》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近年来指导毕业研究生10多名。目前主要在“机器视觉与图像分析”、“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智能检测与分析”等专业方向招收、培养研究生。

 联系方式: zxcem@scau.edu.cn

 (更新日期: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