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程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05-30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五届“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

二、参加对象

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学院受资助的同学原则上都要求积极参加。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

阅读与诚信、感恩相关联的书籍,先简要地介绍所读书目,然后摘抄书籍中与诚信、感恩相关联的句子并进行赏析。赏析可结合自身经历叙述自己践行“笃学、自强、敬业、爱岗”精神的励志经历;或书写自己在勤工助学中的体验感受,在岗位中发生的温暖故事、得到的相关感悟感想;或在现实生活中看到的新时代,新征程追梦奋斗故事。

(二)征文要求

1.征文字数:800字以上(诗歌字数不限)

2.征文格式:主标题:字号为小二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字号为小三仿宋体字。正文:字号为四号仿宋_GB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参赛电子稿件一律使用PDF形式上交。

3.注意事项:非原创作品不能参加评选。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取消评选资格,并视情况进行处理。

五、作品报送方式

请各位参赛者于67日前将征文作品PDF文件(作品提交命名规则:班级-姓名-专业-题目),提交至指定邮箱gcjiangzhu@163.com

六、作品评选及表彰

本次活动学院设一、二、三等奖数名,具体数量视参赛人数而定。

参与活动的本科生学院加0.1美育综测分,研究生加0.1活动分,符合活动要求的读书征文学校将给予活动证明,获学校一、二、三等奖根据学院公示结果综测条例加分(具体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联系人:林老师,85288203

征文内容撰写要求.docx

工程学院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