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同体】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江西绿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

2023-12-08浏览次数:87

 党支部党建共同体交流会议及签约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培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人才,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20231125-26日,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罗锡文院士的带领下,赴江西绿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扩展“党建+人才培育+技术创新+转化推广的实践范围,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扎实推进深层次合作,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出席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人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罗锡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臧英教授;绿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壹、党支部书记张建庭等30余人。会议由江西绿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建庭主持。

绿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壹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实践活动,这对我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司将抓住这个合作契机,推动公司更上一层楼。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君教授讲话中指出,本次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华南农业大学与绿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的结对共建活动,能使双方联系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的党建互促互进的作用更能成效。

会上,双方分享了支部的党建情况、最新科研进展、学科和人才发展情况,并在科学研究、协同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最后,罗锡文院士总结中指出,绿萌科技有限该公司始终秉承为国争光的事业心,敢于创新,通过20年的发展,立足于国际市场前端,印证了“匠心研发二十年 一生只做一件事”。希望通过此次的双方党建共建结对子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与绿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合影

党支部参观学习叶坪革命旧址

党支部参观赣州脐橙农业生产基地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了弘扬革命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十七棵青松精神)、云石山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