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2024-01-25浏览次数:64

    124日,2023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比赛结果公布,来自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大学等全省30所院校、370支队伍选手齐聚一堂,在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和3D设计与制作等方面进行激烈角逐。

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是省教育厅发文举办的面向全省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以“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为原则,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由我院王红军、王慰祖、甄文斌3位老师指导,我院王佳涛、邢岳、练卓谦、伍泽轩等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的11名同学组成的4只队伍,在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赛项中斩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两项。

在比赛中,学生们紧密合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整车设计、路障识别到运动控制,每个成员都在小车的设计和制作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三位指导老师王红军、王慰祖、甄文斌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经验指导,帮助团队克服了不少技术难题,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们优秀的专业水平和创新素养,也体现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团结精神。通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我院学生在全省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他们今后的学业生涯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其他学子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促进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多种竞赛和实践活动,为工程学子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和专业指导,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参与竞赛中有所收获,在竞赛中不断成长和进步,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潜力,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科优秀人才!

附:“2023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

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比赛赛道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1

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

王佳涛(22机制4班)、
耿双洋(22机制3班)、
刘自成(22机制4班)

王红军
甄文斌

二等奖

2

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

邢岳(22机制1班)、
伍家东(22机制3班)、
谢攀(22机制1班)

甄文斌
王慰祖

二等奖

3

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

练卓谦(22机制1班)、
李培基(22机制2班)

王慰祖
王红军

三等奖

4

全地形越障运送小车

伍泽轩(20机制5班)、
虞俊晨(20电气2班)、
赵杨(20机化1班)

甄文斌

三等奖


工程学院

20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