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燕

2015-03-18浏览次数:5498


     陈燕,女,1964年出生,广东广州人。1986.7本科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原武汉工学院);1986.7-1993.4在江苏无锡内燃机配件厂从事模具、机械设计制造工作,任工程师;1993.4-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其中2003.6在华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12晋升为副教授,2008.9遴选为硕士生导师。任广东省企业特派员,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
    研究方向:农业机器人、农业机械装备和智能设计与制造。近几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目前2项在研),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3项;先后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EI收录论文11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
    教育教学方面:主讲《机械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和《机械制造基础》等本科生课程,指导本科生实践课程和毕业设计、专业实习、专业竞赛等;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已培养毕业3名。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和质量工程项目各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制作的课件分别获广东省高等教育组多媒体课件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三等奖各1项。

联系方式:E-mailcy123@scau.edu.cn


(更新日期:2020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