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整治“庸懒散拖”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2015-06-26浏览次数:1060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含机关工作人员、学院和教学部行政工作人员以及教辅单位工作人员,以下简称管理服务人员)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根据广东省委《关于建立健全防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常态化制度的意见》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抓小抓早、立行立改、严肃问责、提高效能”的思路,着力解决管理服务人员工作纪律散、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执行能力弱等问题。以实际行动纠正不良风气,激发干事热情,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15日—2015615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庸懒散拖”专项治理工作小组。

  长:李大胜 陈晓阳

副组长:钟仰进 陈少雄

成员单位:党办 校办 组织部 机关党委 纪委办 监察处

宣传部 人事处 现教中心。

工作小组办公室挂靠纪委办公室。

四、内容措施

根据学校当前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开展以下专项整治工作。

(一)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着重整治外出不按规定请假,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离岗,在工作时间进行网购、炒股、玩游戏、看娱乐视频等与本职工作无关的行为。

具体措施:

1.各单位自查整改。

2.工作小组通过明查、暗访、视频监控、网络监控等形式进行检查。

(二)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着重整治开会迟到、早退、溜会、旷会、代替签到和会议期间睡觉、玩手机等行为。

具体措施:

1.会议承办单位负责会议考勤。

2.工作小组设立会议会风督查组,实地检查会议会风情况。

(三)行政效能。严格执行《华南农业大学机关工作规范》,着重整治工作态度消极、限时办结不力、办事流程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低等问题。

具体措施:

1.各单位对办事流程、各岗位业务办理所需提供的材料、注意事项等公开情况进行自查,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2.工作小组通过电子监察系统、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作风评议网以及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

(四)懒政怠政。严格执行学校领导干部有关管理规定,着重整治领导干部为官不为,对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会议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对所负责工作不及时处理,推诿扯皮、“踢皮球”;不及时登录OA处理文件;不严格执行坐班制度等。

具体措施:

1.领导干部自查、重新梳理岗位职责清单并公示。

2.工作小组通过电子监察系统、举报信箱、邮箱、举报电话等方式检查。

(五)网页管理。清理“睡眠网站”,着重整治各单位网页更新和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网页栏目无内容等问题。

具体措施:

1.各单位自查整改。

2.工作小组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承诺整改时限,于430日前报送给工作小组办公室(行政楼808房纪委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jjjc@scau.edu.cn )。

(二)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批、曝光一批。视其问题情节轻重,按照《华南农业大学行政问责实施办法(暂行)》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等问责处理。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要严肃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三)专项整治结果将作为个人及单位“评优评先”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整治“庸懒散拖”专项活动问题整改清单

举报电话:85282067     

举报邮箱:jjjc@scau.edu.cn

联系人:罗粤舟 邓卓星    

联系电话:852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