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斩获金奖

2022-06-02浏览次数:452

 5月3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圆满闭幕,我院2021级研究生邹佳蕊等同学的参赛项目《水稻精准无人化生产技术与产业服务》斩获大赛金奖。


该项目以水稻精准无人化生产技术为依托,开创了大田农业生产无人化托管的新模式。无人化托管,是指在传统的农业生产托管模式上,由自动驾驶农机替代人人工驾驶农机,由管理员通过云管控平台实现远程精准作业的农业生产模式。该项目为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解放劳动力提供了良好的思路。该项目由我院汪沛、胡炼、何杰等老师指导,成员由邹佳蕊、黄辉、林蔚楠等10名同学组成。参赛同学从2021年11月开始进行市场调研、技术推广、项目分析。经过7个月的精心准备,项目凭借先进的技术、广阔的前景以及比赛时精彩的答辩,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金奖。


在项目备赛期间,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打磨优化。学院有关领导、指导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等对项目进行深入指导,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业新时代 挑战向未来”为主题,聚焦贯通“创业”“就业”互补渠道。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省内151所高校1763件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超10万人;其中,来自121所高校的51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57所高校的131件作品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