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浏览次数:5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2022628日上午,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增城市元山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荔枝生产机械化调研。专家团队走访了该公司的荔枝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荔枝农业生产环节,针对荔枝植保、采收和加工等环节机械化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当地荔枝生产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充分发挥农机专家团队的智库作用,整合人才、成果和资源等优势,为荔枝生产机械化赋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



下午,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一行赴增江街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埔围村红色文化基地,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抗战历史纪念馆展览,支部成员都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据悉,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是广州著名的红色文化基地,拥有深厚的抗战历史文化,是东江纵队抗日游击根据地之一。大埔围革命烈士纪念碑建于1979106日,是大埔围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为纪念先烈功绩,鼓励后人奋发图强而建,于200811日重修,2017年再次翻新,重修后的纪念碑面貌焕然一新。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州市增城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州市增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文  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