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金奖

2022-07-17浏览次数:723


7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落下帷幕。我院2019级本科生叶海啸同学负责的项目 《钓鱼记—中国水产预制菜的领军者》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钓鱼记是专门针对C端消费的水产预制菜品牌,成立于202012月,20214月入驻京东自营,8月份受邀入驻美团电商。经过1年时间发展,公司SKU超过30+,营业额突破1200万,已完成全国15座城市的前置仓部署,实现150座城市24小时直达。公司自主研发无磷复配保水、微波射频速冻两项全球领先核心技术并获多项专利。目前已完成明基集团、小睿资本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已一次性交割。该项目由林钻辉老师指导,成员由叶海啸、谭佳荣、王雨薇等10名同学组成。项目凭借先进的技术、广阔的前景以及比赛时精彩的答辩,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金奖。

在项目备赛期间,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在赛前动员,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并前往赛场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在备赛过程中付出的巨大努力,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在赛场上展现华农学子的精神风采,在创新创业路上奉献社会,砥砺青春。

参赛项目负责人叶海啸代表参赛队伍对学校学院在备赛和项目孵化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为老师们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发展情况,分享了备赛以来在商业思维、创业能力、眼界视野等方面的成长与蜕变。同学们表示必将以最大的努力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乘风破浪,为校争光。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主题,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165所高校的338个项目会师“云端”,线上分组竞赛争夺各赛道的金奖。



附:获奖信息

项目名称

赛道

负责人

学院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钓鱼记—中国水产预制菜的领军者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

叶海啸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程学院

林钻辉

(副教授)

林蔚楠

(2020级金融学)

谭佳荣

(2020级社会工作)

郭邦毅

(2020级城乡规划)

王雨微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李智杰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

田子健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

莫江杰

(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

刘思茜

(2020级自动化)

顾培芝

(2019级人力资源

与组织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