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VEXU专项赛线上赛圆满成功

2022-07-27浏览次数:393

726日,我校承办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VEXU专项赛线上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 年,首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决赛由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2020年赛事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VEX U项目为该赛事的专项赛。

VEX U机器人竞赛是专为高等学校开发,为全球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在提高青年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水平,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大赛主办方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承办方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宜宾学院等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为全国线上(技能)赛的承办单位。

参加线上赛的学校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黄淮学院等院校。我校派出SCAU1SCAU2两支队伍,以526515积分的绝对优势,战胜其他赛队,分别获得了线上赛的冠军和亚军。季军是长春工业大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VEX U专项赛的区域赛、线上技能赛落下帷幕。我校在7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区域赛中力压群雄,2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冠军和亚军。陕西师范大学赛队获得季军。

经过西安线下赛、南京线下赛、全国线上(技能)赛,参与VEX U创意赛的几十支大学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入围全国总决赛。


     

             1 西安赛冠军、亚军                                                                                  2 线上(技能)赛冠军、亚军


(文/图 漆海霞 虞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