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实验室专项检查

2022-09-05浏览次数:187

  9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沈创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甄文斌老师、黄世醒老师和研究生代表一行,在学院院楼、农业工程楼等处开展“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旨在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提升师生责任意识,整改安全问题,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做好保障。

沈创之副院长一行对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科创实验室、户外科研设备等逐个逐地走访,仔细查看实验室电路是否老化、科研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实验工具存放是否规范、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机械加工操作是否安全等,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在册。


沈创之副院长同实验室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遵守管理规定,守护大家安全;同实验室的相关老师进行交流,要求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实验室日常检查,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隐患,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根据检查情况,多数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对到位,少部分实验室存在思想麻痹情况,一些实验室存在乱拉插排、存放材料不规范等问题,希望各实验室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进行整改,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