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工程学院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通知

2022-09-07浏览次数:512


各研究生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现面向全院选拔工程学院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拔对象

工程学院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职位及人数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秘书部、学习部、科创部、体育部各2名。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须为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章,有一定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具备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为人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对职能部门的认识和定位清晰深刻,熟悉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流程和规则,对学生组织工作有热情、有高度责任感、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综合素质高,并具备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

(二)岗位条件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拥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大型项目的负责经验、团队管理经验,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号召力,并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曾任校级、院级组织主要负责人;

2.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社团、班级等具有学生工作经验掌握部门的核心业务能力、组织大型活动开展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

四、选拔流程

() 报名

符合条件的参选人员可通过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参加,并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

(二)资格审查

学院团委将对报名者上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通知进入面试阶段。

(三)面试

采用结构化面试等形式,主要测试候选人在工作常识、综合素质、领导能力等方面与选拔职位的适配程度。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工作,根据要求积极发动,举荐优秀的学生参与选拔,切实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和选拔工作。

2.在各项选拔工作中,学院研究生会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选拔程序,凡出现拉关系、打招呼等不良行为者一律取消参选资格。

六、报名方式

电子版报名表(见文末附件)需要在911日前以“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ce_student_union@163.com

联系人:熊同学       联系方式:17762393157

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x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