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团委部门选聘工作人员(面向研究生)

2022-09-07浏览次数:424

各研究生团支部:

工程学院团委是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紧密联系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凝聚青年学生,助力青年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委始终坚持“团结、高效、求真、务实”的原则,开展团员教育、团员推优、党章考试、社会公益实践等工作。

工程学院团委部分工作岗位面向研究生招新,希望各研究生团支部积极推荐一批有热情、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团员担任工作人员。

一、选聘对象

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

三、岗位及名额设置

工作人员4名(团委秘书长1名、研究生部工作人员3名)。

四、工作介绍

团委秘书长:工作性质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主要辅助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召开团委会议、团支书会议和团员大会,加强团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传达学院团委的工作指示,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并及时汇报,上传下达工作并分配任务及时完成,有智慧团建系统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研究生部:作为管理研究生团员的一个重要部门,其中三人分别负责研究生团员理论学习、研究生团员社会实践及研究生团员志愿服务。

研究生团团员理论学习主要包括研究生团员思想教育,研究生团员情况的统计、团组织关系转接及缴纳团费,对团干部进行选拔和优秀团员推优,组织校内外的团组织活动等。

研究生社会实践主要负责研究生寒暑假期的社会实践工作,包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日常实践活动等,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

研究生团员志愿服务主要负责规划、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参加校内外一系列有意义及影响力的志愿活动,提高研究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五、招新流程及注意事项

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招新设评审团,评审团由辅导员、上任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成员、学生代表组成;

报名从即日开始,有意向参与竞选的同学需填写《团委招新报名表》,并于911日晚上24:00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ce_student_union@163.com,面试请准备两分钟自我介绍和纸质版报名表,所有交电子版材料的同学都拥有面试资格。

联系人:陈同学     联系方式:18922998992

团委招新报名表.doc

 

 

工程学院团委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