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军训教官团宣讲会

2022-09-14浏览次数:203

为使2022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吸引更多优秀的新生加入教官团,提高军事技能,磨练坚强意志,增强学子的社会竞争力。910日晚工程学院在教四503召开工程中队第七期招新宣讲会。会议由二团七营长林伟洲主持。

会议播放了军训教官团两周年的宣传视频,视频使新生对教官团有了初步的了解。林伟洲简单详细介绍了教官团成立的原因组织性质以及发展历程。

林伟洲分享了工程中队的训练日常以及第六期教官的主要成长历程,使学员对教官团的训练内容、考核绩效等有一定的了解日常训练不止有队列动作和军体拳,还有酷炫的射击战术等。训练之余中队的战友还会提升中队的核心凝聚力,平时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度过温馨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工程中队的宣传视频展示了工程学子“不负韶华、无问西东”的迷彩生活,人热血沸腾。林伟洲分享了在教官团的收获:良好的身体素质、真挚的战友情等,还提出加入教官团需要坚定的意志积极上进的思想等要求。

七营营助赵浪上台分享他在教官团的成长经历和收获。他坦言,曾经他也和下面的同学一样疑惑为什么在队列中不能乱动,直到排长告诉他“军队的纪律性就是战斗力”,他才恍然大悟。教官团带给他的不仅有极高的自律性规律的生活作息还有一个温馨的大家这里有和他志同道合的战友,有亦师亦友的师兄师姐,陪伴他一路成长。

七营营助蔡杉妮则是分享了她对学生军训的理解。一次带职高生军训的过程中看着自由散漫的学生们在九天军训中变得有纪律、自信、开朗,甚至有一个学生和她约定考上广州的大学再相见,她突然明白学生军训并非简单的体能训练,它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份能够改变一个人人生轨迹、让人热泪盈眶的事业。

随后进行了交流答疑环节。


会议最后以教官团三周年的宣传视频作为宣讲会的收尾,“迷彩青春,不悔选择,不负相遇”的主题鼓励全体学员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圆满完成此次军训课程。

三连一排的钟醒威同学感言,在宣讲会中,营长和营助们的发言让他认识到了教官有着双重身份:既一名军人又是一名老师。尤其是听到营助说她以自己的力量促进了他人的成长,于是自己决定报名参加教官团。这对他而言既是有意义的,也是光荣的。

五连一排的梁景辉表达了对教官真诚的感谢和敬意。他说,华农的每一位教官,都是华农的在读大学生,他们不是军人,却穿上了迷彩服;他们不在服役,却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想,这也许就是华农的教官团吧——敢于吃苦,无所畏惧,奋勇向前,有召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