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9月14日)

2022-09-19浏览次数:327

9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主持。


为引导全院师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稳定,营造新学期的良好氛围。施娜柯围绕“开学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做主题讲话。她强调,校园安全是校园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新学期伊始,全院教职工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学院全体师生务必提高警惕,防止人身和财产安全损失,筑牢校园安全保护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解读了《华南农业大学学生重要信息报告管理办法(试行)》,说明需要进行信息报告的几类情况。他表示,教师对学生的成长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责任,也是每一位任课老师职责所在。全院教师要积极主动通过课堂表现、日常生活情况全方面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帮助学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群策群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真正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到实处。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君介绍学院系室调整有关情况。他提到,系室调整是关系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前期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走访调研,多次讨论,最终形成此次调整的方案,力求能通过此次调整,解决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打造“高精尖”学科,破解特色学科建设瓶颈,实现学科新突破,以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希望全院教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发扬工程学院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做好系室调整各项工作。

为教育引导学院教工在思想上筑牢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扣紧扣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体教工观看了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片以违纪违法的“80后”干部现身说法、办案人员剖析的形式,深刻揭示年轻干部走上违法违纪歧途的过程,以鲜活的案例引导教育全体教工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