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9月28日)

2022-09-29浏览次数:281

  9月28日,我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科学研究院项目管理处黄东副处长作申报动员。黄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重大重点研发类项目、人才计划及创新团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他提到,工程学院具有浓厚的科研氛围和良好的研究基础。近两年,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持续努力下,在自然科学基金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目前仍存在基金类项目助率不高,科研人员后备人才梯度不合理等情况,希望学院教师在深入了解项目申请指南、学习评审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前期研究工作的不断积累,规范撰写,认真自查、积极申报。

  学院副院长齐龙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他分析了学院近两年申报成功项目优点,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解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需注意的相关问题。接下来学院还将积极组织经验交流会和专家评审申报书初稿,做好项目申报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提高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成功率。

  学院副院长闫国琦解读《关于落实〈华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他提到,全院教师要紧抓课堂教学,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课程思政理念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制度安排和育人实践,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施娜柯作消防安全动员。她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近期,学院已组织开展多次的实验室、宿舍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通知责任人,相关教职工要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临近国庆假期,各系室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树立人人负责的意识,防患于未然。


初审:安沛

复审:方玮
终审: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