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职场沙龙活动

2022-10-11浏览次数:372

1010日上午,我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职场沙龙,邀请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玉皎、培训与发展部经理邵柯做主题分享


刘玉皎从校企合作、市场情况概览、职业规划技巧、应聘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提到,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今年更是通过访企拓岗行动开展了多次交流活动,校企互信进一步加深。自国家推行“双碳”战略以来,电气产业政策东风不断,在传统能源改造与新能源各细分领域,均迎来了千亿甚至万亿级别的广阔市场空间,因此电气专业的同学大有可为。要想更好更快地适应将来的就业市场环境,同学们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向外了解行业、企业和职位,向内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竞争力。最后,刘玉皎针对面试过程中常见的简历制作、面试应答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刘玉皎做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电气专业的同学对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未来在职场中该如何适应、如何沟通、如何努力指出更明确的方向。

初审:安 沛
终审:陆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