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工程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27浏览次数:38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工程学院20级机化丁颖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段洁利与辅导员林敬川的带领下,结合自身专业(农机专业)特色,在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基地,举行诗朗诵和集体歌唱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

1014日上午930分,20级机化丁颖班全体师生在稻香园门口集合。段洁利老师向同学们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们一起走进农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微风吹来,水稻随风摇曳,阵阵稻香沁人心脾,学生穿梭其间,流连忘返,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画。

同学们首先开始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练唱,把对祖国深沉的爱融入歌声中,展现出工程学子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0级机化丁颖创新班全体成员


20机化丁颖创新班合唱活动照


  在此之后,同学们开始进行原创诗歌朗诵,“神州喜迎二十大,美好蓝图咱描画。机化丁班齐奋发,金镰神锤造天下。科技创新大步跨,农机实现智能化……”伴随着响亮的朗诵声,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历史的传承和时代的担当,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目标与使命。

同学们结合农业工程学科的特色,将自身的发展与党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诗中表达了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奋发图强,致力实现我国农机的智能化,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跟党走,为实现祖国的强大繁荣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