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11-15浏览次数:343


20221114日,工程学院党委在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主持。



会议邀请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动物科学学院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婉莹老师做了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杨婉莹老师从党建工作思路、重点做法与成效、特色经验与辐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总结党支部建设经验为:“7 个有力” 推动支部建设更加有力,“双融双促”推动事业发展更显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在会上传达了今年学院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上级和学院党委的文件和通知,全体参会成员在会上也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关于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7+1’主题活动”》《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等,陆永超副书记根据文件要求也对学院各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做了指引。



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最后做总结发言。施娜柯书记从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五个方面对学院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总结,指出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仍然还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施娜柯强调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文/图: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