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玉米传递爱,村校相连暖人心

2022-11-28浏览次数:409



20221123日,接属地疾控部门的通知,学校核酸采用有一管异常,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学校制定了临时管控措施,校内老师暂时不能离开学校。 

 住在校外的共产党员邹湘军教授非常关心校内老师的生活状况,在前往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吉田村开展科技服务期间,高明区供销社区志文主任了解了学校的疫情和当下的困难,立即组织村民去到农场的玉米地,摘了几大袋子供销社自己种植的甜玉米,让邹教授带给学院的老师,带上高明人民的深情厚谊、关爱和我们共建智慧农业科技园区的成果。通过爱心接力,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红军教授、学校防疫志愿者到学校西门接下了这沉甸甸的爱。在科技活动现场的佛山市高明区农业农村局邓卫华书记更合镇镇长周殿勇、供销社区志文主任、吉田村党支部书记钟志强等向学院参与抗疫的老师们表示问候,他们表示随时关注学校防疫信息,必要时区政府会提供师生生活所需的高明果菜。

  一声问候、一份关爱,免费的玉米表达了对学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和支持,老师们吃到了新鲜的玉米,感受到来自高明区人民的热情和关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工党支部自2021伊始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吉田村总支部委员会结对开展党建工作,以科技提升该村无人农场的落地应用,助推该村成功申报了农业现代科技产业园。此次疫情村民表达的爱心活动,充分体现了校村党支部共建构筑出的暖暖情谊,体现了村校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密切关怀。感谢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吉田村淳朴的村民们!

  




佛山市高明区供销社送给学院的甜玉米           在西园门口完成玉米交接



机械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