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程学院2022年“永华助学金”的评选通知

2022-12-15浏览次数:3216

 永华奖助学基金(以下称基金)是由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校友捐资的社会公益性奖助学基金,基金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以助学金为主。设立助学金是在国家、社会及学校各类助学金的基础上为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的工程学院学子提供必要的帮助,以缓解他们的学费和生活困难,使得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现将2022永华助学金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凡我院201920202021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中积极上进、努力学习、生活简朴、遵守校规校纪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助学金。

2. 助学金申请者,主要指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殊困难学生优先,需提供由所居住地地方政府有关单位签署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证明以及低保、优抚对象等相关特困证明;对于确因家庭重大变故造成经济临时困难者,需提供巨额债务、国家正规医院开具的病例等相关证明材料;201920202021级本科生,原则上要求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在班内排名50%以前,且本学年未受过其它大额校内外或社会的奖助学金。未获得校内外各类奖助学金且符合上述学习成绩要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家庭经济困难,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城镇最低收入困难家庭;

2)特困供养人员;

3)建档立卡家庭(建档立卡户)

4)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户;

5)特困职工子女;

6)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含烈士、牺牲军人亲属)、因公牺牲警察子女;

7)学生本人残疾;

8)残疾人子女;

9)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

10)父母失业或丧失劳动能力;

11)家庭遭受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意外;

12)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与名额分配

1. 资助标准:2000/人,一次性资助,共95个名额

三、评选办法

1. 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自愿提出申请,由各班收集和汇总申请材料,申请者需填写《永华奖助学基金助学金申请表》。

2. 各班级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签署班级意见。

3、各年级对申请者资格、材料等进行审核,提交审核后的名单给学院。

4.学院对各年级提交的申请人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查,并进行公示,公示后确定拟定名单提交基金管理委员会复核。

5. 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后,最终确认获得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名单,受助学生签署承诺书。

四、对受资助学生的要求

受资助的同学需签署承诺书,承诺在校期间或毕业之后,在经济条件成熟时通过捐赠方式偿还或加倍偿还受资助的金额投入到本基金,以使永华奖助学基金可以滚动发展,能够持续资助学院未来的学子。

五、完成时间及所交资料

1、学生申请及班级民主评议截止时间:20221216日;

2、各年级审核截止时间:20221219

3、学院审核公示,上交基金管理委员会最终审核完成时间:20221220日前

4、申请助学金的学生需交:

1)《永华奖助学基金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

2)特殊困难学生及因家庭重大变故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同学需附上证明材料(电子版);

3)身份证照片(电子版);

5、各申请人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并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永华助学金申请材料”于20211216日前发送至工程学院奖助学工作邮箱gcjiangzhu@163.com。为了方便后续通知,请各位需申请永华助学金的同学及时加入相关微信群。




工程学院“永华助学金”申请表.doc


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