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子荣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2022-12-17浏览次数:850

近日,由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慈溪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由我院贾瑞昌老师指导,古越昊、虞俊晨、黄庆董等三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积极发扬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勇创佳绩,在智慧农业赛项上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在贾瑞昌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从6月份开始准备,布置场地、调试代码、设计机器人,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齐心协力,积极备战,为应对在线网络竞赛的方式做足了准备。经过反复调试与练习,终于在此次全国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近年来,该赛事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慈溪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37个比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创新、深度学习智能车、智慧农业等多种形态机器人与应用领域,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成绩的获得,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获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展示工程学院学子过硬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