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思创园举行“走进工程”主题展览

2022-09-30浏览次数:66

2022927日,为了增强本院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同时宣传学院文化历史,让工程学子更深入地走进工程,工程学院科技联合会在思创园举行“走进工程”主题展览。

工程学院源于1958年华南农学院的“农业机械化教研室”,1961年成立“农业机械化系”,1993年成立“工程技术学院”,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在2001年正式更名为“工程学院”。学院在农业生产机械的相关技术领域研究方向特色鲜明成果突出,相关领域已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学院内建设有许多省级和国家级的研究中心,实验室。发表的论文多次被SCI,EI收录。授权发明专利约三百件。在校内校外多次夺得奖项。如今学院有在校师生三千多人,教师与学生的能力水平逐年上涨。专业划分上,学院分为农业机器化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车辆工程,工业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7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工程学院作为华南农业大学的工科强院,一直以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围绕“立德树人”为中心,推进“三全育人”,以“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全院师生积极交流,前辈与后辈尽力传授经验技巧,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为建设更具创新实力的工程学院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