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2-10-20浏览次数:254


 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创新建模大赛于729日至731日在江苏大学举办,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本次大赛共有1040支代表队、10344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水利类四个类别,其中机械类有611支队伍、共计654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规模、参赛师生人数是历届之最。 

 学校和工程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由工程学院唐艳芹老师带队,共派出9名同学参加机械类团体赛、机械类基础知识团体、机械类3D打印、机械类insprie优化创新设计和机械类个人全能比赛。

 参赛队员有工程学院的机制、机化专业学生杨国柱、吴志坤、李梓平、付韶健、杨柳、刘莹、伍泽轩、黄俊鹏、邓永恒共9名同学。

 本次比赛通过校赛、省赛、国赛层层选拔与激烈的角逐,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参赛队员取得骄人的成绩(共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机械类基础知识团体二等奖1项、3D打印团体二等奖1项、机械类insprie优化创新设计二等奖1项;机械类个人全能单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4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在参赛规模越来越大、设计奖项比例越来越少(团体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量的10%,二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量的20%,三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量的30%。)的今天实属不易,都是学校、学院支持,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看到参赛队员欢欣鼓舞,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师生门的辛苦也值了。



 组织好在校大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成图大赛,意义重大。通过比赛可以实现以赛促学,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上一届参赛队员取得的成绩对下届大一新生学习的促进将会很大的,机械制图课对大一新生来说,是一门全新的课程,上课时将老生参赛队员绘制的符合国标的、漂亮的工程图拿给他们参观,哇,我能做到?这就是一种示范、鼓励,对他们学习这门课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文/图 唐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