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生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再创佳绩

2023-05-07浏览次数:155


近日,第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南赛区公布评审结果,工程学院教师郭涵及学生文欣、杨雨灵、匡露晨、朱梓豪的作品《基于多信息融合技术的智能农业装备设计》14892个队伍参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年设计师组三等奖。

坚、张博涵同学的作品《Purebot水资源保护系统》(指导教师:曾志雄)荣获华南赛区高校学生组一等奖。该作品针对日益严重的淡水水域污染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人+机器人+基站”的水资源保护概念,设计可收集水域漂浮垃圾的Purebot机器人与后台管理其作业的Purestation机器人并构建服务系统。

Purebot水资源保护系统

此外陈炜瀚、匡露晨、杨雨灵、文欣同学的作品《“国色”油漆品牌设计》(指导教师:郭涵)荣获高校学生组二等奖。朱梓豪、招德锋、文欣、雨灵同学的作品《华农印迹-校友茶礼盒设计》(指导教师:郭涵 闫国琦)荣获高校学生组三等奖。杨雨灵、代享珍同学的作品《ROVE男士家用脱毛仪设计》(指导教师:郭涵、高锐涛荣获高校学生组三等奖。本次比赛既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促进了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提高,也充分展示了工程师生的创新设计水平与专业水准。

华农印迹-校友茶礼盒设计

ROVE男士家用脱毛仪设计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简称:华灿奖)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华灿奖”于201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届,在推动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厚植两岸创新创业、促进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积极作用。2018年华灿奖纳入教育部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位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科竞赛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