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05-08浏览次数:1560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华农学子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同学们关注权益问题,积极参与到校园建设与治理中,推动提案在我校发挥建设性作用,校团委将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为华农学子搭设建言献策的桥梁。本比赛将由学院初赛、学校复赛与总决赛三个环节组成,推选“十大提案”。工程学院将举办本届提案大赛的院内选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58-2023520

二、参赛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选题范围

1.教育教学类,如培养机制、学分设置等

2.校园环境类,如基础建设、宿舍园区等

3.公共服务类,如饮食服务、热水服务等

4.创新创业类,如校企合作、特色课程等

5.其他建议

四、报名方式

本科生、研究生可跨年级、跨学院组6人以内的队伍参赛,跨学院队伍的队长须为我院学生参赛队伍于510日前提交附件1申报书至1042390844@qq.com,并通过学院审核即可成功报名,报名成功与否将在QQ群内反馈。

五、比赛流程

本次院内选拔赛以材料审核的方式进行,根据分数排名推选1-3份优秀提案进入学校复赛。

本次比赛由评委和学生代表共同评审。其中,评委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团委书记、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组成;学生代表由5名不同年级的级委组成。提案的最终分数按评委评分占60%,学生代表评分占40%的比例计算具体评分标准参考附件4。获推进入学校复赛的提案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在学院官网公示3日。

六、奖项设置

获推进入学校复赛的队伍将会获得院级获奖证书和活动分0.5分,所有提案符合提案要求的队伍成员将会获得活动分0.2分。

七、提案说明

(一)提案内容

1. 封面(包括提案类别、提案名称、队伍名称、队伍成员、队长所在学院);

2. 提案表(包括提案名称、对口部门、提案缘由、提案人建议措施);

3. 提案的目录和索引;

4. 提案涉及问题现状;

5. 问题产生原因分析;

6. 问题解决方案(提案主体部分,约占60—80%);

7. 提案的成本费用;

8. 提案参考资料。

(二)提案要求

1. 标题要准确,精炼,概括性强;

2. 能准确概括提案相关的调研内容和结论;

3. 有明确的调查研究对象,提案内容结构合理,层次清楚;

4. 调查方法正确,若有数据统计,则要丰富可靠,分析方法正确;

5. 结论以及分析精炼准确,专业性强,有现实意义;

6. 提案语句通畅,逻辑性强;

7. 有详细的问题解决方案,步骤清晰,可操作性强;

8. 提案的参考资料,文献要准确,全面。

八、提交方式

请将附件1和提案文件打包于5月20日前提交至1042390844@qq.com,命名为“提案名称+队长姓名”逾期不接受补提交。

九、学院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陈同学,电话:020-85288203,邮箱:1042390844@qq.com

为了更好地进行工作,传达信息,请各队伍的队长加入本次比赛咨询群(QQ群号:593290383,下图为Q群二维码),有关内容会在咨询群中另行通知(加群时请各位队长年级+专业+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提交入群申请)。



  


 校赛链接: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的通知

            https://xtw.scau.edu.cn/2023/0506/c1104a345305/page.psp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报名表.docx


         2.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提案格式要求.docx


         3.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提案封面.docx


         4.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提案大赛初赛评分细则.docx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