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新工科专业分流工作座谈会

2023-06-05浏览次数:585

   为贯彻落实学院新工科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精神,加强新工科专业学生对各个分流专业的认识,给学生提供朋辈真诚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我院于61日召开新工科专业分流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2022级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班主任李继宇老师主持,年级辅导员李雨桐出席本次会议。


   

   李继宇老师对本次分流程序、各专业本科阶段学习特点、各专业就业和深造的方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本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和学院的科研平台等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加强自主学习意识,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无论进入哪个专业,都能充满信心地、脚步坚定地面对未来。


   

  会上,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的优秀高年级学生进行专业思想分享,他们从课程设置、教学特色、就读感受、就业现状等方面对本专业展开介绍,让新工科专业学生对意向专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之后,新工科专业学生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老师与各专业学长学姐进行耐心解答,引导他们在分流路上立足自身兴趣,明确前进方向。